WhatsApp / WeChat : (852) 60 430 430
Email : charlescheunghk@gmail.com


一步一腳 印

        從來路就是一步一步走下來,遇上了一個訪問需要回顧我的原點,需要我 尋回以往的舊照片,以往菲林年代的事,照片就是不多,不像今天數碼年代儲存的輕易。在觀塘區的屋村中成長,大大小小做過的事很多,要憶說也有點漫 長,亦藉著這個時間,回溯這 廿多年的起起跌跌。人生 的路自是起伏不定,有甜苦才不惶走過,有對我好的人,也有留難過我的人,雪中送炭 還是錦上添花,對人性現實的表現,如今反而是淡淡然,而對人生的追求反而在於成功感,所以我一直在創 造,我總認為只要不放棄自己,是能夠不斷創造奇蹟,一生一火 花對我來說是更重要。苦能吃得開,得而不張狂,跌倒可重來,成功亦泰然。

        人生有趣的地方是充滿了未知之數,一般人創業的不同點是通關的過程, 就像打遊戲機一樣,如果以十關才能到達所謂成功的位置,普通人是必須每一關也能在沒血前順利通過,每一 關也如賭大小般,但你必須連續估中十鋪,所以為何成功機率會這麼低,途中失誤了,東山再起 的難度更大。 而所謂的富二代擁有不同的起跑線,應該理解為擦了秘技,一開始就有三十隻,遊戲死了還能再投幣 continuous,挑戰的難度本來就不同,所以無需比較起跑點的問題,因為互不相欠受 惠,亦無需仰人鼻息。所以一 直在人生中欣賞的是能跑多大的距離,而非高度,從零到一億的難度大,還是從一億到十億的難 度大?後者是十倍增長,但前者是奇蹟,起點不同,比較高度 就沒意思。本來就 有的只是增加,從來沒有的卻是背城借一的爭取。既然沒有父蔭,也就只管努力活在當下,成就自己的距離, 就自然會走到應該的高度。



15 歲的外賣仔暑期工生活開始,15 歲要找工作不易,當年只有一嚐用勞力換取金錢的滋味。
16 歲開始執筆寫專欄,當年是很原始以原稿紙爬格仔年代,稿費是五毫一字,算是一點外快。後進入了雜誌社當編輯,也兼職餐廳樓面工作,半工讀電腦。
17 歲膽粗粗承接了廖創興銀行網絡鋪線工作,一個人用一個月時間鋪好全港廖創興銀行分行,但如今廖創興已不再。
19 歲從 200 人的面試中,成功爭取了百老匯的電腦顧問職位,當年月入三萬算是很好的起點。
20 歲簽下了出版社執筆撰寫兩書的合約。
21 歲自立門戶,開設電腦顧問公司,保養 43 間中小學所有電腦,算是一點成績。
22 歲加入貼紙機公司,旺角的「潮流天地」,很珍惜這段時光,因為當年伙伴的感情仍留到現在。
23 歲數碼年代開始,因為對電腦的認識,開設了影像製作公司,亦是在攝影界開始的起點。應該說我是 Video 剪接出身。
23 歲進重回飲食業,開了家 20,000尺的酒家,員工有 150 人,早上六點回到酒家,中午回電腦公司,再回貼紙機公司,晚上處理電腦公司,就一直這樣生活著。
25 歲比較是特別的年份,因為成功買得了人生第一個物業,也擁有了所謂的超跑,也有了孩子,當時就像已完成了很人生的重要過程,快樂中有失樂。
27 歲製作公司搬遷,撥出了空間開始了影樓的雛型。
29 歲在尖沙咀開設了 Charles Studio 影樓。也開始了海外婚攝之旅,就是這個時候開始,把布拉格變成了故鄉一樣熟悉。
30 歲開了西餐廳 Onion Kitchen,不過不失
31 歲創立了 Monet Wedding 婚紗店,當中做了大大小小的婚紗 Show,亦開始了婚紗展的年代。
32 歲新時代獅子會創會 32 歲舉行了第一個 300 人攝影講座。
34 歲加入成為了上市公司的總監,為圓夢一手建立了25,000 尺的 myaffection,但我於一年後離去,因為我還有夢。
36 歲創立荃灣青年商會,同年把 Monet Wedding 發展至澳門
36 歲把影樓發展至 3000 尺
37 歲進軍證婚場地業務,弄了個 【Monet Garden】
38 歲鬧著玩的弄了個寵物攝影 OnDogDog.hk,同年又弄了個私房菜【四維食坊】





All right reserved by www.charlescheung.com.hk
HONG KONG +852 2338 8461|香 港 九 龍 新 蒲 崗 六 合 街  25-27 號 嘉 時 工 廠 大 廈  8 樓 B1